旅行好夥伴

--相關APP分享

 

    

  這是我過去環島時,或是出外旅遊常用的app,做個簡單的分享,但Google Maps 就不介紹了,其他最重要的還是要自己打開多多摸索,另外我用的是IOS,Android有沒有就不確定了。

       


 

 

 【iBus_公路客運】

 

ibus.png

 

 這是一個適合拿來看客運的app,如果想知道市區公車也是可以,但我認為他這部分沒有很好用,不如去下載專屬市區公車的app:) 

  這是他的首頁,讓我稍微介紹前四個功能。

 

IMG_4741.PNG

  

  首先,【找路線】,適合查尋平常常搭的路線,所以前提是,你必須要先知道這班車的路線編號

 

IMG_4742.PNG

  

  舉例來說,A常從台北搭去高雄,搭的路線編號是1610,輸入後你便會看到有許多班車都會到,差別只在於[]中的不同

 

   IMG_4756.PNG

 

  那麼先隨便點一個進來看A便可以借此功能查詢這班車幾點發車還剩幾分鐘抵達我等待的站或是知道它有沒有停我等待的站

 

IMG_4753.PNG

    

  左下角還有票價、時刻表可以看,非常方便!

 

IMG_4757.PNG

 

     IMG_4758.PNG

  

  其次,【附近站牌】是我一個人在陌生環境搭車時,非常愛用的功能,因為我可以知道我離最近的站牌多遠,更是我正在公車上害怕坐過站,用來查詢離目的地還有幾站的一個功能。

 

IMG_4764.JPG

   

  第三,【找客運】也是我第二個愛用的功能,例如我想搭統聯客運,ok就搜尋第一個字就可以找到了!市區公車的部分還沒用過,但我想都大同小異。

 

IMG_4745.PNG

  

  那麼點近來後,就可以看到所有統聯客運的資訊 

 

IMG_4746.PNG

  

  像我當初環島到花蓮,只知道能搭鼎東客運,可是不知道我要抵達的站哪班有,此時就可以用這功能,笨笨的方法就是一班一班看,裡面哪裡有到我抵達的站。

 

IMG_4747.PNG

  

  第四個,【起訖縣市】很清楚明瞭的功能,舉例來說我從中壢要到大溪逛老街,就如圖這樣用。按下確定就有這些資訊啦!

 

IMG_4751.PNG

IMG_4750.PNG

    

  

 

   

 

 

 

 

 

 

 

 

 

 

 

  那麼,一樣,隨意選擇一班,去看看它有沒有到你要的站、幾點到 站、票價......等資訊。

             

  再次提醒一下,這是客運用的app,如果是搭公車的話,大縣市幾乎都有他們專屬的公車app,但當時是環島,想要求方便,又加上坐到的車幾乎都是客運,於是一個app就滿足所有需求👍

              

 


 

【食在方便】

 

食在.jpg

  

這一款APP的頁面很簡單,是我環島時可以看看周邊有什麼好吃的小幫手。

 

IMG_4953.PNG

  

  選擇一間有興趣的點進去看,就可以知道營業時間、電話、地點,有些網友會提供該家照片或評論,算是以免吃到雷的小撇步。

 


 

【Day Day Play】

 

dbd.jpg

 

    當你今天要去一個地區旅行,想快速知道當地是否有舉辦什麼活動時,或是另一半要你安排行程,你卻毫無頭緒到兩眼直愣愣地盯著電腦螢幕很久時,就用這個看看吧!也許你會有點想法!當然,平常想關注自己住的地區,有什麼活動,這也非常方便。

 

IMG_4956.PNG

 

  他可以選擇地區幾天之內的活動。而且貼心分為很多種類型!從下圖你可以看到,它分成音樂、展覽、表演、親子、生活、影視娛樂、學習、運動、校園,非常豐富!

 

  IMG_4955.PNG

 


 

【有軌時刻表】

 

train.png

  

  相信每個人幾乎都有一款愛用的訂車票app,因為比網頁版好用多了,我習慣用的是這款。個人覺得他們服務態度很好,app出問題都有在用心修正。

 

IMG_4957.PNG

 

  旁邊的選單點進去,也有一些服務。最喜歡的是「乘客資訊」,先輸入好身分證,搶票時速度快多了XD

  需要取票時,「訂票紀錄」就可以見到,毋須拿筆抄在紙上,因為我常常是出門時順便取票,紙容易不見,但手機通常都會在身上。

 

  IMG_4960.PNG

     

  這是選擇搭火車或高鐵後的介面。

 

IMG_4958.PNG

    IMG_4959.PNG

  

   還有個不錯的功能是轉乘,如圖所示。

 

  IMG_4961.PNG

 


 

【Airbnb】

 

airbnb.png

  

  這是我當時找住處的app,它可以直接訂房,地點範圍也涉及到國外,所以如果是有要出國的朋友,此款可以考慮用用。挺方便的!

  介面功能有這些:

  

IMG_5443.JPG

 

  第一次使用會需要申請帳號,畢竟你要訂房,也得留下資料,帳號申請好後,每一次打開都會跟你親切地打招呼

  放大鏡圖示:立刻讓你搜尋想要住的地方

 

 IMG_5440.JPG

IMG_5442.JPG

 

 

  

 

    

  

  

 

 

 

  

 

 

  那我如果不要搜尋,想看它推薦的,或是瀏覽以前看過的,就是主頁面往下繼續滑。

 

IMG_5430.PNG

  

  想了解更多資訊就點進去(只截取一部分畫面,往下滑會有更多資訊)

 

IMG_5431.PNG

  

  如果喜歡但想再比價,就點這個愛心,去把它分類為你想要的資料夾,那麼就都會在【我的最愛】裡看見。

 

IMG_5432.PNG

 

  裡頭我最喜歡的功能是,可以私訊店家詢問內容(畢竟旅遊時為了訂房,花的電話費累積起來也是不小)店家回覆的時間也很快

  

IMG_5437.PNG

 

  當然如果你想要當出租者,也是可以,就點取個資部分

 

IMG_5435.PNG

 

  此外,因為它也有負責外國區域,外幣換算是一見頭痛的事,但這邊有貼心功能可以解決。

  

IMG_5433.PNG

 


 

  大致上是如此,有用到比較少見又好用的app再向大家分享:)

  有問題也歡迎留言,我會盡我所能幫忙你!

 

2016/05/11 Afra-相關APP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