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台北景點●雙腳就能到》系列想跟大家分享一些台北的景點,適合沒有機車,完全靠捷運、雙腳與U-BIKE的人如果你跟我一樣很喜歡攝影,那麼這些地方也是個好選擇!

 

象山親山步道

  這裡,也是一個適合喜歡運動,或要試驗自己欣賞的人,是否愛好戶外活動的一個最佳景點。

IMG_4651.JPG

  出了象山捷運站的出口後,照著指示牌直直走,經過一個籃球場與公園後,左轉,會看到個上坡。

IMG_0816.JPG

路途景觀

 

到了嗎?還沒!

結束上坡後右轉,直走一小段路後,終於來到了入口。

OS:所以我就能看到美景了嗎?

 

 

IMG_0820.JPG

這個弟弟姿勢一百分,但他很久才把右腳踏上去。

  NO!恭喜你,我們要開始爬山囉!

 

IMG_0829.JPG

路途景觀

 

  象山親山步道,有一條比較陡但比較快到欣賞美景的地方,另一條則相反。當時下午還有另一個景點,我選擇了較快的那條路。

  心情的轉換大概是如此:

  於是走到一半只好假裝在欣賞美景拍拍照,趁機休息一下。(但其實喘的要命)

  

IMG_0833.JPG

路途景觀

  所以記得來到這,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啊!

  在不停往上走的過程中,會先經過一個景觀台,這時的101還很近,請別以為已經結束了,往上走、再喘一下、再多打幾下那個說要帶你來看美景的對方,就會看到一個大石頭寫著:「象山」,恭喜你結束試驗了!

  

IMG_0849.JPG

  

這裡是最多人拍照的六巨石,不管你是要坐著玩、躺著玩、還是跳著玩

嘿!都還請記得注意安全!

 

 

IMG_0882.JPG

 

我選擇了一個不需要別人拉一把的石頭,才能有這般景色,不然其他都上不去啊

 

IMG_0917.JPG

 

  這裡很適合拍各種意境照,回去換個大頭貼,手邊有學士服的畢業生們,來張打開雙手、昂首的照片也是挺不錯的。可惜我一個人來沒有辦法......呢,示範。

 

IMG_0860.JPG

 

  為什麼這裡叫做象山呢?因為從這角度看去很像有大象的鼻子,但我是感覺不太出來啦XD

 

IMG_0873.JPG

*附個影片給大家看看

 

 

  看到了六巨石後記得再往後走,會有另一個景觀台,從那兒拍照也是很美的。這次來呢,遇到了陰天,所以雲層非常的厚,卻也有另一番美。雖然下山時隱約發現腳在抖,還是想再找機會來看看這裡的晴天版、夕陽版與有名的夜景版。

  來完此趟,如果發現你的伴已經在隔天把你已讀又已讀的話,嗯......,送瓶肌樂看關係會不會好轉囉!

  

延平河濱公園

捷運圓山站出站後,騎乘U-Bike約10-15分鐘即可抵達

IMG_1202.JPG

     

離開了象山後,下午我就來到了延平河濱公園,打算拍個夕陽照,只可惜一到那,就下雨了!還是傾盆大雨!

 

IMG_0918.JPG

   拍完這張的三秒後,雨就越來越大了.....

   於是乎,我只能來個U-Bike特輯

   其實U-Bike真的是很方便的交通工具,拿張悠遊卡上網或通常駐點附近都有個機器臺,申請一下,就能在台北趴趴走了!

IMG_4656.JPG

IMG_4658.JPG

IMG_4659.JPG

  這裡真的非常舒服,許多人會在這騎腳踏車或是慢跑。

   IMG_0931.JPG

    因為實在無法忍受都來到這了,卻偏偏要在涼亭下躲雨的悲哀,我便穿起防水外套、撐起傘,慢慢的往下騎了。(這是一個很危險的舉動,請大家真的要慢慢騎)

    

IMG_0923.JPG

  大概在往下騎就會來到一個橋下,剛好進去躲躲雨。

  靈機一動,U-Bike坐墊的卡巢就成了我的腳架啦!  

IMG_4660.JPG

IMG_1213.JPG

    大概自戀了一段時間,雨也停了,我又往下騎了一點點,便看到了如此美的景色。

IMG_1288.JPG

    

  時間也來到了傍晚,往回騎後,便結束了今日的行程。這次的台北一日旅遊,美中不足的就是下了場大雨,但還是要自得其樂囉!

   

 

    2016/3/20  Afra-象山親山步道、延平河濱公園

 

 

《台北景點●雙腳就能到》系列文

 

>農禪寺

 

arrow
arrow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