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畢業前的獨自環島夢》

--一個人也省錢又舒適

P_20150227_100114.jpg

圖 為台東的J.J.'s Home背包客

 

 

  由於是一個人旅行,經費又有限,加上很期待在背包客棧中能認識新朋友,所以當時上網找尋的方向,除了靠近想去的景點與火車站外,不外乎就是要便宜、安全又舒適。於是接下來介紹的民宿,不只有適合一個人旅行的便宜床位,也有雙人房以上的優質房間。

   而我必須說,因為我在開學的第一週去環島,所以錯開了人潮,一路住下來只有在花蓮與嘉義有與不認識的房客共住一間。因此,我也很推薦避開人潮去環島,用這方法不只順利訂到便宜好房間、還有可能獨享大空間

 

 

 

 ●宜蘭羅東《真愛夜市》/   600$ / 1床位

  

 73145626.jpg

 當晚我的行程是在羅東夜市度過,因此當時以這方向去找到了這家。

  

 未命名.png

 (人客呀,你有看到多麼近了吧)

   離羅東夜市步行1分鐘,但完全不會有吵雜聲。

   離羅東火車站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

   

         

 

    當時踏進去覺得很像要做臉、做按摩XD,閒聊了一下,得知老闆娘的確是這方面的專家。

   

   13009767_632272893580068_1441174919_o.jpg

       單人床總共有五張,很好躺。床位附近就有插頭。

    181132113.jpg

     假若想要睡雙人床,他們也有,但只有一床。

 

    當天由於只有我一個旅客,老闆娘得知我不需陪伴也沒在此睡,獨享大空間的感覺超好

      但請注意,盥洗用品皆須自備,毛巾也是。

 

民宿詳細內容請見其部落格臉書

 

 

 

 

    ●花蓮市《圖‧方便》/350$  / 一床位

        

     P_20150225_100613_PN.jpg

     當時住的四人房。黎爸會分開男女,所以皆為女孩子,三樓才是男孩子房的樣子。

 

    不得不大推這一家的溫馨價格,老闆黎爸可愛又風趣,就像你身邊那種開朗悠哉的隔壁鄰居阿伯XD,一聽我詢問有哪裡好玩時,立刻攤開地圖在上頭圈、圈、圈,圈了一堆景點給我。

    我:「那黎爸我要租車嗎?]

    黎爸:「當然要啊!我跟你說齁......]

     後來問他為何這麼便宜,便說只是為了讓我們住得開心就好了。

    難過的是,去年(2015年),從臉書得知他身體需修養而暫時停止背包客住宿服務,因此有興趣住的朋友還請先上臉書或電話詢問了解最近情況。

    讓我們一起祈禱黎爸身體快快好起來吧!因為我個人超想去花蓮玩時,再去住他那兒並聊聊天呢!   
     

     P_20150225_101650.jpg

     還有隻可愛乖巧的狗狗,可惜沒跟黎爸合照到!

 

     民宿詳細內容請見其部落格臉書 

    

 

 

 ●台東市《 J.J.'s Home背包客 》/ 500$ (平日)、600$(假日) /一床位

    

   這間位於台東市區,到了台東火車站後,可以搭市區巴士或是鼎東客運抵達市區,於「中央市場」站下車即可 

     老闆是一對夫妻,當時與我臉書接洽的是慧茹姊,非常、非常地親切啊!見到面時,也很開心的跟我聊天

   我:「姊姊你有推薦怎麼玩嗎?]  

   慧茹姊:「真要我規劃,可以玩五天四夜耶!你有沒有比較想去哪?」

   我:「我想去多良車站」

   慧茹姊:「這樣的話,妳待會......,然後你可以再去......」

     後來晚上玩回來之後,她還邀請我坐在客廳,親切的問我去了哪裡,聽我分享,跟著我一起開心,真的很印象深刻!

 

   

   客廳很美很舒服,很喜歡後面的書櫃,會不想走! 

 

   以下兩張公車時刻表,也是她給予的,在這邊也提供給大家

   

10966950_599838623449461_1554745769_n.jpg

11004140_599836223449701_963783232_n.jpg

        沒有這兩張也沒有關係!拿出你的手機下載APP[iBus_公路客運]也一樣能找到,詳細app使用辦法請看這篇唷!

‧旅行好夥伴--相關APP分享&網路吃到飽七天試用

 

  那天睡的是上下舖的六人房,但因為沒有其他房客,我又再次獨享大空間了

很乾淨、很舒服,床也軟!(謝謝民宿提供我照片)

非常喜歡它們貼心的小夜燈,讓我當晚睡前可以開著寫寫東西,每個床位也都有專屬插頭!(謝謝民宿提供我照片)

當然啦,它們也有雙人房,當時同樓層就有一對夫妻帶幼稚園左右的小孩來玩(謝謝民宿提供我照片)

 

※民宿詳細內容請見其臉書Airbnb  

 

●嘉義市《碰碰諸羅山》/500$ / 一床位

 

  這間從嘉義火車站走約15分鐘,有提供腳踏車租借,當初本來先找到的是《嘉義背包客@五樓趣》,但當時只剩下男女混合房,所以就改間囉

P_20150227_231831_PN.jpg

客廳的榻榻米,如果跟朋友一群來坐在那感覺一定很棒。

 

  這一間除了被它的風格吸引外,臉書影片中,房客與老闆之間的互動很融洽,也是我選擇的原因。但可惜的是,我去住的那天,才知道老闆不在家,只有小幫手看家,但是她人很親切,引領我到這面手繪的地圖牆,介紹附近景點,也拿出一本名片本,推薦了我好吃的早餐店。

 

P_20150227_215609.jpg

牆上的手繪地圖

 

  有趣的是,它們的浴室分為一般的室內與在陽台的室外(放心當然外面看不到),小幫手說如果我不怕冷可以去試試,但那時三月有點涼XD

 

  But!平常就有辦理許多活動的他們,似乎也暫停服務住宿了,但活動似乎非常豐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了解一下!

 

※詳細內容請見其臉書部落格

 

 

    以上這四家是我環島過程中所住的民宿,遇到的老闆都很親切、房客也很友善。我很喜歡跟老闆們聊天,是因為除了能打聽當地有趣的地方外,也是享受旅遊中人與人之間交流的感覺。他們都靠近火車站,相對的租機車也方便,只不過,因為他們都是背包客棧,皆沒有提供早餐喔!

  至於盥洗用品則看各家狀況,我自己是一定都有帶,(毛巾是一定要自己帶),所以住進去之前記得多問、多看,也能從對話中多了解店家的服務態度,畢竟一個人旅行,總是要有點保障囉! 

  如果有其他問題,歡迎私訊我,或直接私訊該店家囉:)

 

 


 

    《22歲,畢業前的獨自環島夢》延伸閱讀

         

          ‧前置--出發前的規劃與準備

    交通規劃--適用火車方式環島者

    ‧旅行好夥伴--相關APP分享&網路吃到飽七天試用

    ‧背包上背別等了--行囊分享

    ‧出發了--七天景點介紹

    ‧後記--獨自環島帶給我的影響

 

    

 

arrow
arrow

    Af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